八千年的大椿

我还是好喜欢首领小姐和太宰男神
割舍不下。

首领小姐今天搞事了吗【九】

1.首领宰性转预警,ooc预警,私设如山预警


2.脑子里已经码到了番外,手上却还在第一个世界,所以4k+俸上,我也想快一点啊。


3.我争取快点一章过完【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手速了】,要不然就只能等到放假了,后几个星期都要在考试中挣扎起伏……



 ̄ ̄ ̄ ̄ ̄ ̄ ̄ ̄ ̄ ̄ ̄ ̄ ̄ ̄


    横滨是个海滨城市,靠海有港口经济发达,是日本第二大城,有着三百多万的人口。白天在城市周围迎着咸咸的海风转悠的时候,能够听见轮船的汽笛声,飞鸟的鸣叫,和水手的急促的喘息。晚上城市的霓虹灯将深沉的夜色照耀的宛如白日,女人在耳边暧昧地吐息,男人压低声音的调笑,金钱在他们之间哗哗啦啦作响,最后都化作心有灵犀的相视一笑。


    所有的肮脏都深藏于地底,所有的光鲜都浮于表面。


   这里是混乱之地亦是梦始之间。


   欢迎来到横滨。


 ̄ ̄ ̄ ̄ ̄ ̄ ̄ ̄ ̄ ̄ ̄ ̄ ̄ ̄ ̄

    是夜,在一条寂静无声的街上渐渐响起了有规律的,皮鞋敲击水泥面的声音,接着有一个影子,如同幽灵般出现了。


    一个女人……不,确切地来说她应该还是个少女,披着一件近乎到脚踝的黑外套,里面只有一件单薄的西装衬衣,还有她脖子上手上明显的绷带,在凛冽的如同刮着刀子般的寒风中,对方显得尤其楚楚可怜,弱风扶柳。


    但在监控着这条街的人看来,她却无异于滔天的洪水猛兽,淬毒的子弹匕首,带着让他禁不住头冒冷汗眼前发晕的可怕气势。


    他近乎是用颤抖的语气向手下怒吼:“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对方都快到我们大本营了你们才发现?养你们简直就像在养一群饭桶!!!”他站起身迎着小弟畏惧的视线在房间中转圈,“不行,事已至此我们绝不能坐以待毙,可是在那个怪物面前我们是不可能逃的掉的……”


    男人忍不住蹲在地上,大滴的冷汗顺着额头流进他的眼睛里,有点疼,却让他至少冷静了一点。但接着,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恐怖的事情,脸色在一瞬间由变得更加煞白,“既然她在这里,不就说明另一个也在这里吗?!”


    他话音刚落,房间就如同地震颤抖起来,无数石块落下,砸到地上轰隆隆地响,砸到身上火辣辣地疼。吊灯在明明灭灭间“啪”的一声——彻底暗了下去。


    与此同时,他在瞬间的黑暗中眼前猛的一亮,月光毫不迟疑地倾泄下来,刺的他眼睛生疼冒出了生理性的泪水。在头顶的大坑上有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含着笑意的话语自上而下地飘下来——有着神明审判罪恶生灵的意味:“怎么?这一出戏目不够有趣吗?”


    男人睁大的眼睛里是混杂着惊惧的泪水,他指着监控里还在街道上的少女用断断续续的语气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少女蹲下来对着他吐了吐舌头,右手宛如变魔术般滑下来一个手机——上面赫然是监控中的景象。抱它丢给男人后对方站起身,逆着光的面容看不清她的神情,但男人近手笃定地觉得对方一定在笑着。


    “好啦,闲聊就到此为止了,我接下来问你的事情请你一定要如实回答哟,”少女的声音骤然间低沉了下来,带着结冰般的寒冷,“你把那批货藏到哪了?”


   ̄ ̄ ̄ ̄ ̄ ̄ ̄ ̄ ̄

    首领办公室里,气氛异常的凝固,中原中也夹在太宰小姐和森欧外之间,实在搞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明明刚才还好好地在谈论工作不是吗?突然沉默下来看着对方笑是怎么回事啊?


    啊啊,这真是让人头大对吧?那么让我们把时间往前拨一下,到……嗯,就到太宰小姐和中也来给森欧外汇报工作这里吧:


   处在清晨的寂静中的首领办公室在“吱呀——”一声后打开了沉重的大门,在门后踩上去没有声音的毛绒地毯,红漆的实木办公桌,还有发出晕黄的光的烛台,都将这处房间衬的越发阴沉黑暗来。


   但这些因外物而产生的感觉皆因来人破坏掉了。


    “中也真是没有人情,在通宵地完成了工作后难道不应该在倒头在柔软的床上好好睡一觉吗?特别像我这种正处于成长期的少女,会更加需要睡眠的唉——”来人跟来男人的背后,眼睛虚眯着抱怨道。


    接着她又在中也忍耐地压着帽子后,眼睛猛然睁开还耀耀地发光,在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后她用恍然大悟般的语气说:“该不会是中也嫉妒我还在成长期却已经比你高了,所以才会以这种拙劣的方式来抑制我的长高吧?”她在露出了看人渣的眼神后愤愤不平地说,“用心太险恶了啊,小矮子,已经因为嫉妒和愤恨想要剥夺我的成长期了吗?”


    她转而又露出了得意洋洋的表情,满怀恶意地说:“哈,但这种小把戏在我这里完全不够看呐,只一眼就已经被识破了。但这大概是蛞蝓用软体动物有限的脑容量所能够想到的最好办法了吧?”太宰小姐看着对方周身缠绕着的黑气和怒火,慢悠悠地加了一句,“蛞蝓果然是蛞蝓。”


    和预想的不太一样,太宰小姐歪着头注视在她前面的男人。对方明明在先前已经暴怒到不行了,一副随时上来撕烂她再把她从这楼之下扔下去摔成烂泥的样子(这样她就可以成功躲过这次汇报了),却在最后一句话后诡异地平静了下来,甚至还转过头对她轻嘁了一声,恶声恶气地回了一句“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啊,混蛋青花鱼。”


    虽然语气很不好的样子,但太宰小姐已经知道他不会再揍自己了,便忍不住扭过头说:“失策了吗,啧。”(中也:原来你真的是故意的吗!)接着头疼地继续说:“蛞蝓竟然有脑子了,看来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好骗了。真可恶啊。”(中也:到底是谁可恶啊喂!)


    接下来的报告到是很顺利,太宰罕见的没有捣乱,到她汇报时也中规中矩的,没有一丝不妥。


    但中原中也心中隐隐感到了不安,他直觉会出现什么不太好的事,——他的直觉一向很准——但他又近乎自负地觉得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事,在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有气无力地汇报工作的太宰小姐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毕竟,有什么事情是连【双黑】都摆不平的呢?


    在太宰小姐欢呼着奔向大门森欧外却突然出声后,中也突然就安下心来了,他带着那种果然如此的感觉转身,恭敬地问森欧外有什么事,对方却只是笑眯眯地对着太宰小姐说:“太宰桑,待在这里这么长的时间了,有什么收获吗?”


    太宰小姐直直地背对着他,她脸上的表情在森欧外开口的刹那就没有了,又在转身的时候挂上苦恼的面具,“收获什么的到不好说,线索到是有一点,”她用手指卷着耳边的鬓发,动作中有着说不出的优雅,“不知道森先生愿不愿意听一下呢?”


    气氛到这里就沉默下来了,中原中也到是想打破这宛如时间凝固般的气氛,但一来他根本不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隐秘的事也无权插手,二来他并不是一个如同太宰那样的人般会无缝衔插进别人的对话里,或能若无其事地完美转移话题,三来的话……是因为他隐隐觉得太宰小姐和森欧外都想让他保持沉默,最好离开这里。


    中也压低了帽子,向首领向别后他转身向大门走去,在与太宰小姐擦肩而过后,他突然似有所感地觉得以后就见不到她了,在一边嘲笑自己怎么会有怎么奇怪想法,一边甩掉脑中莫名其妙的想法后,他的脚步还是微不可查地微微一顿——然后继续大步流星地向前推开了那扇大门。


    “中原大人!”“嗯。”


    “呯——!”首领办公室的门合上了。


 ̄ ̄ ̄ ̄ ̄ ̄ ̄ ̄ ̄ ̄ ̄ ̄ ̄

 

    太宰小姐沉默的时候在想什么呢?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哦,唉——什么,你很想知道吗?那我就告诉你吧,是在几十天前,在一个非常标准的夏天式的晴朗的日子里……什么?是觉得我的形容太奇怪了吗,不过我可没有说错啊,那的确是一个如最标准的夏天一般的好日子哦。


    商业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声音嘈杂,路边小摊的老板正往油锅里放食物,前面是一列有序的队伍;四五岁的孩子扒在商店橱柜上不松手,近乎撒泼打滚地吵着要买;离的两三步远的学生在小心翼翼互瞄对方时撞到了彼此的眼神,忍不住红了脸颊。


    这些场景都会让那些在日常中生活的人,忍不住地会心一笑。即使这不过是些最为平淡,随处可见的场景。但就是因为如此反而更容易勾起别人的共鸣,勾起他们深藏在记忆中的往昔岁月。


    但在日常中果然还是有一些非日常。


     一个少年和一个少女,其中一个穿着背带裤梳着奇奇怪怪的流海,正挠头满脸尴尬地向对方介绍着什么。而另一个则披着一件过于宽大的黑色外套,乌木般的长发散在背后,细腻的皮肤在阳光中也没有一丝瑕疵,但她左眼缠着厚厚的绷带,连脖子上手上也有绷带的痕迹,很容易给人以不好的联想空间。


    比如全身烧伤或是皮肤病之类的。


    这是被委以重任(太宰:带这个家伙到周围转悠一下吧,免得某人要污蔑我们非法囚禁了)的中岛敦和乖巧合被带的太宰小姐,——一对非常的究极奇怪组合——在商业街上出现了。


    才走出一点的距离,太宰小姐已经开始闹腾了:“我要吃那个,敦君。”中岛敦顺着太宰小姐的手指着的方向望过去,露出了纠结的表情,“可是那边人很多唉,太宰小姐要是肚子饿了的话,请稍微忍耐一下吧,前面有一家很好吃的寿司店……”


    “让女孩子忍耐可是不绅士的行为呦,敦君。”“唉——可是”“啊,明明是陪我参观这里,却连这样的小要求都无法满足我吗?”“不是这样的……”“我简直太可怜了,快要在这里忧伤的死掉了”“好嘛,我会去排队的。”


   人虎少年最后还是无奈地妥协了,在太宰小姐骤然亮起的眼睛里,敦也觉得十分开心(敦:虽然总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犹如老妈子般地嘱咐完太宰小姐后,敦才一步三回头地去排队了。太宰小姐则在确保敦看不到自己后,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在顺走了一个看着眼熟的人的钱包后(太宰小姐:咦,这好像是我以前的手下唉),太宰小姐一点都不心虚地闪身进入了一家店铺。


    在进去后太宰小姐无视一众空位,目标明确地走到角落的一桌里,敲了敲桌子问:“这位先生,介意拼桌吗?”在对方还未给出明确答复之前就相当自然而然地坐下,并且这微笑着说:“我知道你不会介意,所以就先坐下啦。”


    “太宰桑还真是不知道客气为何物啊,”对方叹着气说,“不过我也真的不介意就是了。”


    “啊啊,不要再拐弯抹角地说些不知所谓的客套话了,多余的话都吞回肚子里去吧,”太宰小姐直戳了当地开口道,“如此大废周章地吸引我到这里来,我可不会认为你只是为了请我吃顿饭那么简单。”她顿了顿迎着他的目光,喊出了他好几年没有听到过的称呼,“森先生。”


    森欧外晃了下神,但他很快又恢复过来,面带微笑地对她说:“不错,我找你的确是有目的的,我希望你能来到港黑,我保证你的职位仍是干部。”还没等太宰小姐露出无聊的表情,森欧外就先状似无意般地添了一句,“在这里你也许能找到关于他的事情也说不定哟?”


    太宰小姐脸上的表情沉了下来,她知道他在说谁,她相信对方也一定知道自己在说谁。但说实话,这个人也不过是自己最近才想起来的,但看森欧外如此有把握的样子,用脚想也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么很显然港黑就变得非去不可了。


    太宰小姐不住地叹气,然后在对面那个狗男人面前点了一堆菜,还全是最贵的(森:你根本吃不完吧?太:贵不死你也要膈应下你)。在酒饱饭足后事情也差不多都谈妥了,太宰小姐对服务员说:“抱歉,请帮忙把这碗茶泡饭打包起来吧。”在森欧外奇怪的眼神中,太宰小姐非常平静地说,“怎么?还没变成我上司就已经想打听我的私人生活了吗?”


    “不,”森欧外斟酌着语言说,“只是有点惊讶罢了。”这个披着人类躯壳的怪物,终于在日复一日地与人类相处中,在那绚烂到刺眼的人性所感动,被人类所同化了吗?

   “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吧,基于他无辜的被我蒙在鼓里利用的怜悯,”对方那张漂亮到魔性的面孔上,显出神明般的无喜无怒和悲天悯人来,“所谓的,人类之间的同理心也就是这个吧。”


    森欧外松了口气——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了什么而松——继续笑着说:“那就最好不过了。”


    中岛敦回来的时候没看到原本应该在这里的人,正当他不知所措时,走失之人的声音却在身后响起,“唉,敦君已经回来了吗?我以为至少还要有段时间呢。”


    中岛敦转身,抱怨的话还没有说出口,一个袋子就被抛过来了,等他手忙脚乱地接住时,对方已经从他那里顺走了食物,漫不经心地打开了。


   “我听说你爱吃茶泡饭所以特地买的哦,趁热吃吧。”中岛敦看着手里一看就很高档的茶泡饭,虽然很感动但还是忍不住吐槽说:“不会是你到餐馆里吃完了,突然想起来还有我,才打包的吧,”望着对方一脸‘大意了竟然暴露地这么快’,中岛敦也惊讶了,“还真的是这样吗?!”


   “哎呀,敦君这样斤斤计较,小心找不到女朋友哦。”太宰小姐跳跃着往前走,中岛敦在后面抱着茶泡饭跟着,“才不会!!!”“唉,敦君对自己很有自信嘛。”“也……也不是种说法啦。”“嘛嘛,总之还是先吃饭吧,再不吃就要凉了哟。”“啊,我要忘了……阿唔……真好次唉,如果可以的话,我以后一定要再去一次。”“这样吗,可是那家店很贵哟,是那种敦君攒几个月的钱才够去一次的贵。”“啊?!怎么这样啊……”“不过……我有办法哦。”“是什么,是什么。”“是……”


  远处,夕阳将少年少女的影子拉的很长。


  而这是,有关于那个夏天的,最后的回忆。


 ̄ ̄ ̄ ̄ ̄ ̄ ̄ ̄ ̄ ̄ ̄ ̄ ̄ ̄ ̄ ̄

到最后忍不住文艺起来了,我终于要把这个世界过完了【捂脸】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