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年的大椿

我还是好喜欢首领小姐和太宰男神
割舍不下。

首领小姐今天搞事了吗【十】

搞了,还是一件大事


 

1.ooc预警,首领宰性转预警,私设如山预警


 

2.这个世界我终于过完了!真的!过完了!


 

3.考试结束,短时间内不想再动脑子了。


 

 ̄ ̄ ̄ ̄ ̄ ̄ ̄ ̄ ̄ ̄ ̄ ̄ ̄ ̄ ̄ ̄ ̄


 

    太宰小姐正在海边的一个小山坡上,她靠在这个山坡上唯一的一棵树上,凝视着树下的一块墓碑,神色莫名。


 

    许久,她抬头向远处看去:


 

    港黑五座大楼如同横滨的地标一样,矗立在最繁华的中心地带;摩天轮像闪耀着光环的戒指,慢悠悠地在阳光下旋转;意大利山庭院、远町广场、山下公园、美术馆……它们身处的位置,太宰小姐闭上眼睛倒退着都能找到,早已烂熟于心。


 

    因为她曾经在这些地方寻找敌人的踪迹,与别的组织火拼,逮捕叛逃的人员,尝试各种各样的自·杀……可以说,整个横滨没有她没去过的地方,而只要是她去过的地方,她对她所看到过的就绝不会忘记。


 

    人们无法用常理推断太宰治的记忆力,她的大脑里有一座记忆宫殿,只要是太宰治看过的人或物都能清晰地记住他们的长相,以及一些旁人不能察觉到的细枝末节,这些细枝末节分毫毕现,即使是多年前的记忆,若现在回想来也仍如昨天。


 

    虽说她并不把这项天赋引以为傲,但现在把记忆中的景象与现实对比,在发现没有一丝差错后,仍会有一种奇异的感觉。


 

    太宰小姐直起身,她从身上掏出一个不知名的遥控器,望着中间不断跳动的鲜红数字,眼神莫名。


 

   “再过大概一个半小时,这座城市就将会毁灭了吧。”太宰小姐轻笑,语气淡淡的,眼睛仍然放在遥控器上,像是在和某个人闲聊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似的,“等到微渺的希望随着时间渐渐消磨,你们所面对的,一定会有来自人们的恐慌,责难,迁怒,抱怨……所有人性的负面都将于此觉醒,然后在你们的面前,展露无遗。”


 

    身后有人呼吸加重了。


 

    她像是即将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子一样,眯着眼睛微笑,露出欢欣雀跃的期待表情来。


 

    与此不符的,是自她口中吐出的惊人的话语。


 

   “有个觊觎【书】的组织在横滨各地都埋了炸弹呢,打算将这座城市翻个底朝天,我帮了他们一把。埋炸弹时是专门挑的市中心和商业街之类的地方哦,绝对够热闹,够隐秘,人也够多。”


 

    她的眉角随着话语轻轻地勾起,眼中仿佛有破碎的冰在浮动,碰撞,发丝在风的吹拂下飘飘荡荡。光影交错间,衬着她的容貌有着说不出的优雅从容。


 

    “当然,如果真的引爆的话,危害也绝对够大,”太宰小姐笑意更加浓厚了,她状似好心地提议着,话语中有着深埋于底的诱惑和危险,“你不准备和你的同伴们说吗,这可是足以轰动全国的大事哦,还是恶性的。要是真的让它发生的话,估计连国会都会因此而摔下高座,震惊不已吧。”


 

    周围仍旧很寂静,无人回应。


 

   太宰小姐侧着耳朵听着,没有动。


 

    过了许久,她敛下笑容,羽睫在虚眯着眼睛的作用下轻轻地颤动着。她轻“啧”了一声,在长长的沉默中沙哑着嗓子问:“人的一生就是在自我救赎的吗?”


 

    问完她就笑了,像是自讽,抑或是自嘲。


 

    “算了。”


 

    “我要继续向前走。”


 

    “为错误停驻是件可悲的事。”



 

 ̄ ̄ ̄ ̄ ̄ ̄ ̄ ̄ ̄ ̄ ̄ ̄ ̄ ̄ ̄



 

    太宰治顺着人流朝市中心走去,他已经在来的路上给武侦众人打了电话,军·警那边也透了一下底。


 

    但即使是这样,他心中仍有些着急。说实话,太宰治真的有点不明白她搞这么大的一出究竟是为了什么,无论怎么想都好像差了点什么。


 

    他灵活地绕过大部分人,心中仍一刻不停地思索着。


 

    片刻后,他停下脚步。


 

    此时,他已经到了他这次前来的目的地:港口黑手党总部。他并不急着进去,因为在目光触及这五座高耸于市中心的建筑时,他脑中猛然转了个弯。


 

     ——用武侦宰的思路无法知道她在想什么,要做什么,有什么目的


 

    ——那……黑时宰的呢?


 

    刹那间,他突然接上了太宰小姐的信号,隐约间明白她究竟是想干什么,又为什么要这么做了。


 

    ——是“报复”啊


 

   他叹息般地想着,


 

     ——是因为无法为友人报仇的“我”而升起的滔天怒火,使她即使处于记忆模糊的状态下也循着不知名的执着,要让某个人付出代价。


 

     ——这代价不仅仅由此人支付,还绵延到他最为看重的人或物上,且不计后果,不较得失,不顾旁人。


 

     ——完全是疯子一般的做法。


 

    太宰治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最近一段时间估计会过得很“充实”,不由长叹了一口气。


 

    但即使如此,他还是任(不)劳(甘)任(不)怨(怨)地一边向前走,一边给森欧外打电话:“喂,森先生啊,你可是捅了一个马蜂窝啦!”


 

    森·文件等身·疯狂掉发秃头危机中·萝莉值严重不足·欧外:???



 

 ̄ ̄ ̄ ̄ ̄ ̄ ̄ ̄ ̄ ̄ ̄ ̄ ̄


 

    太宰小姐盘腿坐在海边,她大概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也知晓过不了多久她就会消亡。


 

    她内心罕见地很平静,甚至还有时间思索太宰治对她怀着的感情:很复杂,爱,恨,厌恶,欣喜,怀念,后悔,愧疚……他有着见到过去的自己般的自我厌恶,又有着长辈看到晚辈的欣喜,还怀着对以前的某些人的怀念与惭愧,更抱着对自己所做的决定的一丝丝微妙的后悔。


 

    ——恐怕他自己都分析不到这么细吧。


 

    太宰小姐最后一次冷静地判断着,再加上剖析自己的部分:


 

     ——我就不一样了,我对他本就是怀着虚幻般的不真实感,没有什么想法,哦,好奇到是有一点,而那个「我」所含有的迁怒之类的感情在我这里是没有的。我看我的记忆,更像是在看一部以我为主角的电影,要说什么代入感的话,那东西连一秒都没有在我的脑海中存在过。


 

    太宰小姐撑着下巴看海中她的倒影,然后勾唇一笑:“不愧是我,长得真好。”


 

    话音刚落,她身形一晃,跌落进那无尽深海。


 

    翻个身,背对着幽深的海底,望着波光粼粼的上面,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啊啊,还是快点把我从这腐朽世界的梦中叫醒吧。



 

 ̄ ̄ ̄ ̄ ̄ ̄ ̄ ̄ ̄ ̄ ̄ ̄ ̄



 

     横滨市中心 


 

    到处都是建筑物的残骸,冰冷的钢筋露出狰狞的骨架,扭曲地伫立在大地上。星火炸裂出噼啪声响,飘来的浓烟,给这片苍白的大地涂上了更为绝望的漆黑。


 

    就算及时疏散了人群,紧急地寻找那些炸弹,也不能完全找到,更别提有些炸弹做的非常精巧,连拆弹专家都毫无办法。


 

   “抱歉,这个炸弹……我真的拆不了,不论触碰哪里都有一种会爆炸的感觉,对不起,给大家拖后腿了。”


 

    一位年轻人头冒冷汗地说,显然被那种如影随形的危机感压迫地害怕到不行。


 

    周围的人也一人一句地安慰他,但他还是恢复不了,又不能强打起精神工作,只好让他一个人先去休息了。


 

    太宰治把玩着这个将一个人逼到心理阴影的炸弹,若有所思。


 

    ——不会是她的手笔吧?


 

    ——毕竟我坚信在最初那一晚的危险感不是错觉啊,而且如果她果真有两个人格的话,那个危险的人格一定知道怎么做炸弹吧?再按她对我的那种厌恶程度来看,不能让我如愿以偿的无痛死亡,就让我在工作中过劳死吗?!


 

    ——噫,这么一猜测觉得更像了啊!?


 

    太宰治用另一只手的食指点着自己的下颌,仿佛预见了自己猝死在办公桌上的结局,不由得决定要快点解决这件事。


 

    再看看手中的炸弹,鲜红的数字告诉他,还有十几秒就要爆炸了。


 

    于是,他一鼓作气地——


 

    “敦君!这里有个炸弹快爆炸了哦!”


 

     ——叫来了敬业的后辈。


 

    中岛敦立刻出现,一爪子将太宰治手中的炸弹甩上天空,看它炸成了绚烂的烟花。



 

    “太宰先生,偶尔也工作一下吧?”敬业的后辈这样说着,夹杂着深深的叹息,“就算不工作,也请去安全的地方啊,不要再玩闹了,太宰先生。”


 

    “我……们会担心的。”



 

    太宰治眨眨眼睛,罕见地没有含含糊糊地打个马晃眼过去,而是认真地竖起一根食指在中岛敦面前晃了晃,高深莫测地说:“我可没有在玩闹啊,敦君。”


 

    “在看到这颗炸弹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是谁做的啦!”


 

    “原本准备抱着这颗炸弹自杀的,但在知道它的创造者是谁后,就完全不想了。”


 

    “那家伙一定猜到我会用这炸弹自杀,所以它绝对不会炸死人。”


 

    “我不怕死,但要是受伤流血,躺在医院里感受痛苦,我可不要。”


 

    中岛敦看着逐渐变得委屈巴巴的“前辈”,不由得露出了无语的笑容,心想这槽点无数的话语我该从何吐起,但果然还是先安慰太宰先生吧。


 

    于是绞尽脑汁地憋出了:“那这个人对你真好呢。”


 

    望着太宰治猛然奇怪起来的神情,中岛敦缓了口气,慢慢地说:“知道太宰先生的爱好是自杀,又知道太宰先生能仅仅用炸弹就断定他的身份。”


 

    ”因为不管是不是足够份量的炸弹,在爆炸的那一刻也会给人带来痛苦,所以那个人才专门做出不够份量的炸弹吧,让太宰先生认出他的同时,也知道无法用这个炸弹成功死去。”


 

   “这样太宰先生就会放弃用炸弹自杀了。”


 

    安静了好一会,中岛敦忍不住挠了挠脸,觉得自己说出了奇怪的话,准备开口道歉。


 

    “对……”不起。


 

     “不用道歉哦,敦君。”太宰治歪头,眯着眼睛轻笑着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所以不用和我说对不起。”


 

     “倒不如说,即使是我也被敦君神奇的脑回路给惊到了呢。”


 

     他摆摆手无所谓地说,语气是一贯的轻浮。


 

     中岛敦……中岛敦捂住了脸。


 

     他到底说了什么啊……



 

 ̄ ̄ ̄ ̄ ̄ ̄ ̄ ̄ ̄ ̄ ̄ ̄ ̄ ̄ ̄


 

没了,我tm终于过完一个了【肾虚】


 

太宰治随便编的借口,得到了小天使的认真回复。


 

太宰治(难得的心虚):不用道歉,敦君。


 

中岛敦(认真):对不起,太宰先生。


 

    


评论(4)

热度(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